宁东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税收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 : 2019-12-27 15:57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实施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风险管理作为政策落实的先手,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各类税收风险,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切实受惠于减税降费做到应享尽享。

一是提取疑点数据防风险。结合实际设定指标,定期从内控监督平台扫描疑点数据,筛选审核后进行推送、审核、整改,确保疑点推送有依据、推送问题有整改、整改情况有反馈,及时化解因政策执行不到位产生的干部管理风险。

二是开展问题调研防风险。针对取消税收优惠备案后存在的纳税人误解、曲解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以及税收管理员不能及时审核享用税收优惠政策的准确性,导致纳税人滥用税收优惠及税务人员渎职失职风险加大的情形进行了调研,及时提出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把“滥用税收优惠风险加大”处置在萌芽状态。

三是开展“双创”核查防风险。对150户退役士兵和251户重点群体(失业贫困)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享受情况开展核查,确保纳税人按照规定享受优惠政策,从而有效防范因政策执行不规范导致税款流失风险。

四是利用“获得”平台防风险。按照宁夏区税务局“获得”平台推行工作要求,督促税务人员和纳税人下载“阿里钉钉”手机APP,通过平台推送减税降费普性政策,做到靶向宣传、精准服务,防范因政策宣传不到位,使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落实打折扣,产生纳税人应享未享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