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至中卫运行时间缩短一半左右 宁夏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 : 2019-12-31 15:41
浏览统计: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9日上午十点整,停靠在银川车站1站台的C8201次动车组开动,向着中卫南站疾驰驶去。至此,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迈进“高铁时代”。

据了解,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宁夏沿黄经济带的重要通道。银中高铁由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银吴客专)和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两段组成,总长212公里,共设有银川、河东机场、灵武北、吴忠南、红寺堡北、中宁东、中卫南等7个站。其中,银吴客专正线长76公里,吴中城际正线长136公里,最高设计时速250公里。

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的开通运营,使宁夏一举纳入全国高铁网,并将沿黄经济带上的吴忠、银川、灵武、中卫等城市纳入“1小时经济圈”,对于提升宁夏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和促进全域旅游,构建宁夏内联外通、通边达海的黄金通道,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据悉,铁路部门已于12月24日开始发售银兰客专线银川至中卫南段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原链接: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dfdt/114026.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