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2-06 10:38
浏览统计:
来源:西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西吉县税务局开展了宪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12月4日上午,西吉县税务局与西吉县检察院、公安局、禁毒办、交通局等部门联动,在西吉县商业广场上搭展台、摆展板,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税务干部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以宪法宣传为主,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与群众需求,通过法律咨询、案例说法等形式,解答了人民群众的现场咨询,并将减税降费资料和相关政策送到了群众手上。此次宣传中,税务人员现场讲解、回答群众宪法及税收政策法规咨询近60人次,发放资料、宣传手册200余份(页),让居民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接受普法知识,让宪法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IMG_20191204_092130.jpg

宪法宣传周期间,西吉税务局宣传活动率先走进了社区走进了农村走进了学校,税务干部与大家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开展税法咨询、解读最新政策、回应服务诉求,通过普法诵读、宪法知识问答等环节,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提醒大家做到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此外,西吉县税务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知识专题学习和宪法知识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和掌握。

IMG_7394_.jpg

据悉,今年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宪法宣传日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方式为群众所赞,今年以来西吉税务局始终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基本原则,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带动我县税务系统作宪法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今后,西吉税务局将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牵引,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以案普法,将宪法宣传和税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中,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每天都是宪法宣传日”。(王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