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四抓四促兴党建
发布时间 : 2019-04-04 18:50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泾源县局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健全党建机制、完善党建制度、丰富党群活动、严肃监督执纪等方式,让县局党建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严”起来。

一是抓机制,促党建工作“强”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党委管党治党目标任务,通过加强机关党委日常党建工作统领,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全力构建起县局党委居中统领、机关党委部署协调、各支部具体实施的三驾马车闭环式党建管理机制,密切与地方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每年至少向所在地党委及其有关工作部门汇报2次党建工作,促进形成“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制度,促党建工作“实”起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发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等5项党建工作制度及《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泾源县税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城乡统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7项党建活动安排,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凝聚党员干部共识、层层压实责任,引领他们在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各项税收工作中冲锋在前、攻坚在前,让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措施实实在在落地生根

三是抓党群,促党建工作“活”起来。对内,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共青团、妇委会开展组织联建、经验互学,形象联树、结对互帮”主题党日“学雷锋”、“庆三八”等党群活动,引发党员干部思考讨论,唤醒入从税初心。对外,在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企业社保费负担的相关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小分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辅导讲座、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的“大礼包”。

    四是抓执纪,促党建工作“严”起来。自觉担负起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对各支部2018年及2019年1-2月份党建资料开展“回头看”,督促完善党建工作资料11大类30余份,积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