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为动力 激活减税降费“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 : 2019-07-15 09:28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石嘴山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聚焦减税降费落实落地,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树标杆、做表率,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把党建引领作为减税降费最永恒的旗帜。为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市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成功承办总局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宣讲会,通过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税务干部以榜样为先、奋勇作为,不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向社会各界展现了税务部门良好的精神面貌,切实提升了税收工作的纵深宣传面和社会关注度。组织开展“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税务专场广场文艺演出,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提高了政策宣传效果和覆盖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召开表彰大会、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和党委委员上党课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干部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干在前。

把支部联动作为减税降费最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在减税降费中的引领作用,党委班子压实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党支部辐射带动,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全局22个党支部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积极开展政策学习,确保全体党员人人掌握政策、人人解读政策、人人会用政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渠道,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依托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开通税收微课堂、提供全天候在线咨询服务,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纳税提醒信息,以互动形式为纳税人说税论税。结合大走访工作,在减税降费推进的关键节点,由党委委员带队、各支部联动,组成13支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单位发放宣传资料、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践行“减税降费党员在行动”的承诺。

把党员服务作为减税降费最鲜明的特色。岗位建新功,党员见服务。在办税服务厅组建减税降费先锋队 、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青年服务岗,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辅导服务,用精湛的业务、耐心的服务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加强税务干部尤其是办税服务大厅人员的培训,确保其正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正确操作系统。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在纳税人了解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强申报操作辅导,确保应享尽享。积极开展税企党建联建,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对帮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服务,精准施策,跟踪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局内减税降费攻坚团队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进行。(杨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