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去调研 立行立改抓落实
发布时间 : 2019-07-24 14:5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有获得感,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减税降费一线,宁夏区税务局局领导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立足问题实际,想办法、出实招,推动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不打招呼直接来到永宁县望远工业园区进行暗访。马建民随机走进银川天一海腾工贸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经营塑料及其制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一些包装材料和五金建材等产品的销售。据公司法人张永兵介绍,今年以来企业已享受了6000多元的税费减免。减税金额虽然不多,但可以为企业省下近一年的水电费用,这对于小本经营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随后,马建民又向企业工作人员询问企业的办税情况,并向他们征求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张永兵感慨地说:“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财务人员都不怎么去办税服务厅了,缴税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公司节约了不少时间和办税成本。”

走访完企业,马建民来到永宁县税务局望远分局办税服务大厅,仔细询问纳税人办税和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并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税源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征求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对有关具体问题给大家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马建民叮嘱基层税务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减税降费的“细功”和“柔功”。一是要把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好。二是要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三是要把收入组织好。四是要把广大干部关心好。必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大干部思想教育力度,抓好作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宁夏区税务局其他党委委员也围绕减税降费、组织收入、政策落实、干部队伍融合等重点赴基层调研、走访地方党委和相关部门、走访纳税人缴费人,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119 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15 条,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切实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调研活动有实效。(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