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四零”举措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 : 2019-07-30 15:37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中,银川市税务局以“四零”举措为抓手,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全力确保各行业纳税人足额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部署落实“零延迟”。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全年税收工作的重点工作,从年初工作部署到建立制度、压实责任,再到推进、检查、考核,一个节点接一个节点,无缝衔接地推进,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夯实了基础。积极主动的向当地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广泛开展“县长知税”“法人知税”“以谈促宣”等活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提高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的认识,为形成全市合力落实减税降费、全员同心推动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部署最快速度落实。

宣传辅导“零死角”。为确保纳税人“户户懂政策”,4月份,针对增值税税率调整、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等政策,多次召开税企座谈会;5月和6月份,又针对创新型民企、科创型企业、电商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在优惠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保障纳税人“人人会申报”方面,“线下”围绕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调整多项内容,5月份,针对改革后纳税申报的重点难点,采取集中辅导和上门对接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初步辅导后,6月份,又帮助企业进行了“提升式”培训,对出口退税、增值税加计扣除等诸多税务申报疑问进行讲解,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适用条件和申报表填报口径;“线上”通过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申报表构成和主要变化、申报流程等提示,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完整地掌握税收政策和申报应注意事项。

纳税服务“零缺失”。由市局统一部署,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安排业务骨干轮流导税,“一对一”优化减税降费宣传咨询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在办理涉税业务同时,为纳税人同步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预约办税制度等制度规定,安排专人为纳税人提供专门的疑难问题处置服务。为了畅通诉求处置通道,纳税服务热线和办税大厅设置专人专岗负责问题的收集和反馈,及时登记、建立台账,及时受理和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帮助纳税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税收政策。

问需调研“零距离”。市局成立调研辅导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些具有代表性企业实地调研辅导。调研辅导中,通过座谈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熟知情况和需求,然后,根据企业对政策熟知程度和需求,由调研辅导组同志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辅导。同时,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入户走访,对企业在执行优惠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收集解决,实现一户一策,精准对接。问需调研结束后,针对纳税人经营情况,制定税收政策指南,以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告知书的形式,由税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财务负责人一一对接。(卢晓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