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推动构建减税降费社会共治格局
发布时间 : 2019-07-31 10:18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固原市税务局聚焦主题,主动沟通协调落实,构建起党委政府指挥、税务部门主攻、相关部门协同、社会广泛参与的减税降费共治格局。

一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形成高位推动的领导格局。提请市政府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固原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落实3个方面11项具体措施,明确了26个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同时,协调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市县两级政府主管领导及税务、财政、社保等部门参加的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部署安排。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都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先后专题汇报减税降费工作22次,为领导掌握情况、判断形势、作出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密切沟通、健全机制,形成联动立体的共治格局。主动联合工信、商务、银监保监、人民银行、军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6个部门,围绕政策宣传、培训辅导、政策落实、信息交流、企业融资5个方面,共同签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共建协议》,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常态化沟通协调、信息交流通报反馈、协同宣传培训辅导、企业发展融资支持、推动军民共建合作6项机制,明确20项计划任务,发挥各行业、各领域专业特长与优势,相互提供支持。同时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建立落实减税降费沟通协调机制,定期通报情况,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统筹协调、联合督导,形成协同发力的监督格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自主开展4轮督察,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在强化自身政策监督检查的同时,结合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和税务总局督查内容,联合市财政局、社保局到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组织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督导检查座谈会5场次,深入企业19户,详细了解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及给企业带来的实际影响,收集重要意见建议20余条。建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构建起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大格局。

四是发挥特色、带动各方,形成共同参与的宣传格局。依托固原是中国“文学之乡”“书法之乡”的深厚文化底蕴,联合市委宣传部、文联、日报社,举办“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和“见证税务”征文大赛活动,将落实减税降费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艺术形式相结合,积极发动固原乃至全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山东、广东、湖北、内蒙古、宁夏等地区的纳税人、中小学生及干部职工书画和征文作品993件。同时,将适时在全区各地开展巡展,营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