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税务局社保征收工作五到位
发布时间 : 2019-07-08 12:5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中卫税务局社保征收工作情系城乡居民,按照区市局统一安排,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全方位推进城乡居民社会老保险划转工作,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一是科学决策,组织领导到位。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好、制定好2019年社保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政策、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市局主管领导亲自抓,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奖惩机制,定期通报进度,加强督导检查。

二是夯实基础,平台建设到位。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力争全覆盖,市政府、税务局投入资金,保障人员、经费、场地、设施到位,有效保障了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三是营造氛围,政策宣传到位。  掀起宣传发动新高潮,印发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宣传资料20000份。将参保指南、相关流程图、工作职责等制作成宣传资料张贴在明显位置,宣传最新政策,方便群众全面理解政策。 举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和经办业务培训班共2期,还在中卫日报等媒体开展宣传专题。在税法宣传同时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送宣传短信。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通过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城乡居民踊跃登记参保缴费。

四是创新方式,经办服务到位。不断改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流程,快捷办理各种手续,搞好好日常服务工作。

五是聚焦目标,督办落实到位。把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落实情况与治庸问责相结合。根据工作实施方案的日程安排,制定了《中卫市税务局社保费费源管理办法》,开展了二次检查督办,及时通报参保进度,并实现重点督办,确保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