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税务积极落实军人“三群体”税收优惠政策动真情
发布时间 : 2019-08-14 11:0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吴忠市税务系统紧紧抓住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大好时机,着力强化随军家属就业、转业军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军人“三群体”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和落实,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三群体”荣誉、鼓励“三群体”创业,维护“三群体”权益的良好效应。

落实军人三军体就业创业税收政策是党中央对该群体的关怀和鼓励。吴忠市税务局在落实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中,始终将关注、关心、关怀军人三军体的政策当作提升政治站位的具体任务宣传好、辅导好、落实好。当作新时代凝聚军心士气,解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助推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辅导,力求应知应会,让政策信息“亮”起来。通过公开栏、办税场所电子屏、两微一端及时宣传《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创业有关税收政策规定的通知》精神,大张旗鼓地将政策信息向全社会公开、公布。通过印制宣传册页,传播微信插页、传送口袋书等有效形式,将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军人三军体人群的就业创业。广大税务干部自觉学习《关于促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意见》,更加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为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增强了思想基础。基层干部深入到企业、重点人群、街道和社区,耐心讲解各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优惠,从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振了三军体人群就业创业的积极性,鼓励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热情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抓好身份核实,保证名正言顺,让政策绿灯“明”起来。全系统管理部门加强同民政部门的联系,主动跟进,逐户进行身份核对,主动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主动进行协调沟通。各基层单位深入企业,在宣传政策规定的同时,将享受优惠政策规定的士兵退役证、士官退役证、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费记录、士兵在企业工作时间表等“硬件”进行查验,保障了退役士兵士官的既得利益。

严格督促指导,突出操作规范,让政策规定“立”起来。各基层税务局根据退役士兵明细清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或者创业者在金三系统中进行维护,明确时间和任务,保证应有尽知。有的将政策送上门,要求企业以吸纳士兵为荣,落实减免政策。有的辅导士兵自主创业,艰苦奋斗,做到应享尽享。有的到企业亲自与会计、法人进行交流,查看申报表,从中对安排退役士兵士官就业可以享受税收减免的税目、数额进行核实,保证每个就业创业士兵利益不被漠视,不能遗忘。

认真落实核查,保证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鼓”起来。既核清增值税的享受数,又核实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享受税额。既算全年应享受的数,又算每个人可以上浮的数。对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又属于退役士兵自主创业的企业,督促其申报退税,真正使纳税人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对企业已经享受小微企业减免,不掌握退役士兵名单,未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保的情形一律指正,进行税收调整,维护了税法的公正性。

通过初步核实,全市税务系统符合条件的企业达308户,其中已有企业申报并享受到军人“三群体”税收优惠。自主就业士兵正乘着税收减免的快车,努力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马建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