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线工作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19-08-20 11:30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优化纳税服务行动推进方案》,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对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指标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对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任务目标,抓落实、抓矛盾、抓办法,让办税服务一线征收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督查人员通过与纳税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等候时间、办理时间、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并针对不同办税事项随机抽选窗口进行时间监控,掌握不同办税事项的办税时间,最后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切实掌握办税服务厅的基本运行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反馈,并在一线解决,要求各办税服务厅立即整改,并查找问题源头、矛盾所在,防微杜渐。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力求在服务质效、办税时间、精简资料方面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一是将注销、退税、新办等业务中的特殊情况(严重影响单笔业务办理时长“难啃的骨头”)进一步细化分解,要求各局逐项攻破,形成标准业务模板,在全市推广。二是鼓励各办税服务厅,在遵守税法的前提下,创新举措,最大限度做好“放管服”落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三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时整改、规范要求,并在整改期后进行二次检查,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在5分钟以内,9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

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一套周密管用的工作落实机制,配合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定能完成优化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目标。

                                (供稿:杜卫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