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发展 释放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 : 2019-08-20 15:45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还明确了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5月1日起,又降低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对我们企业来说,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有助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加快企业发展”。宁夏兴华钢铁公司经营副总经理龚少章如是说。近日,惠农区税务局会同惠农区财政局、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现场开展减税降费精准辅导,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企业关心的税务问题和疑惑,给纳税人带来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此次培训共邀请宁夏新生焦化有限公司、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重点税源企业,100余名企业招录的重点群体、退役士兵代表参加。惠农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先后讲解了社会保险费降率减费相关政策、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增值税发票风险日常管理及应对、优化营商环境纳税服务新举措等内容。

座谈会上,惠农区税务局副局长吕晓萍带领的专家团队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询问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共梳理了3条问题请示上级部门,现场答疑解惑意见建议4条,企业反响热烈,赞许连连。

下一步,惠农区税务局将认真梳理企业意见建议,持续深入企业问需解难,在减税降费、精准管理、提质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不见面”要求,全力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