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立体式管理受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
发布时间 : 2019-08-23 09:34
浏览统计:
来源:红寺堡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贯彻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精神,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红寺堡区税务局广泛宣传、上下协同,切实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实现应知尽知。通过办税大厅电子滚动屏、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通过纳税人学堂、走访纳税人等方式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方便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和管理要求,实现企业对政策内容“应知尽知”。辅导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登记评定,并根据科技部门反馈的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编号等信息,有的放矢,精准辅导。

二是上下协同发力,确保应享尽享。及时成立专项小组,以分管领导为组长,所得税管理岗位工作人员为组员,点对点与企业联系,随时掌握企业申报进度,及时解决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对政策落实过程中问题比较集中的研发费用归集等问题,开展专项辅导。截止2018年汇算清缴期结束共2户科技型中小企业,1户高新技术企业按照75%的比例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确保企业对政策落实“应享尽享”。

三是持续跟踪督查,提高后续管理。为了保证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后续管理,汇算清缴期结束后该局认真开展留存备查资料的审核和后续管理,对研发费用归集核算、辅助账汇总账设立等问题进行核查,进一步实现了企业所得税立体式征收管理,做到辅导管理两不误。(供稿:伏家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