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四强化”落实个税改革红利不打折
发布时间 : 2019-08-23 14:3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施行以来,固原市税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截至目前,全市享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有33168人,专项附加扣除减税806.8万元。

一是强化宣传辅导抓落实。持续利用电视、报纸、短信以及新媒体等方式开展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传,走进固原电视直播间宣讲3期,固原日报开辟个税政策宣传专栏,“固原大城小事”开展宣传6期,发送政策短信48.4万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举办“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和“见证税务”征文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面。同时结合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向纳税人、扣缴单位面对面辅导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归集和采集、扣缴客户端使用、年度申报和补退税等事项。今年以来,共计举办培训班75期,培训扣缴单位6950户、个人6.79万人。

二是强化纳税服务抓落实。在办税大厅设立个税政策咨询岗和扣缴单位辅导区,实行专区专岗专人专办,构建起自政策辅导至业务办理的一站式纳税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多元化采集申报措施,自然人远程办税手机APP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19898人,占全部采集信息的60.9%;扣缴客户端采集14323人,占全部采集信息的38.1%;到大厅端采集、运用办税WEB端采集信息占2%。组建个税改革政策宣传服务小分队12个,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纳税辅导、征询诉求、制定措施、及时回应解决问题。

三是强化能力提高抓落实。紧密结合“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和“三比一展”竞赛活动,强化对个人所得税改革各项政策内容的培训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理论学习及干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共组织开展全员政策培训5期,专门针对前台办税人员举办专题培训3期,分批次开展个税新政及减税降费知识测试7场次,持续强化干部职工对个税政策的学习和应用,切实提升税务干部政策政策理论水平。

四是强化监督问效抓落实。依托金税三期系统查询未注册个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扣缴单位,针对未注册的89户246人,逐户每人通知到位,及时登记变更信息,确保采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聚焦减税降费,持续做好个税减税分析工作,建立重点核查机制,以重点扣缴单位为主开展分析核查,强化统计核算。建立督察考核工作机制,开展个税改革落实工作督导3次,同时将个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入绩效考核,以严格的督导考核,促进个税改革任务有效落地。(供稿:孙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