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08-27 16:2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总局党委要求,25日,区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区局党委书记马建民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区局党委作对照检查,总局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国际出席并做点评讲话,总局第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局党委按照中央和总局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业主线,在学习中强初心,在调研中摸实情,在检视中找问题,在整改中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区局党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党委班子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马建民同志对每位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并报总局主题教育办和第3巡回指导组审阅。

会上,王金平同志通报区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建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明确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等五方面具体整改措施。

马建民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委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对照6个方面查摆问题,5个方面剖析根源,针对6项内容作出说明。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症结,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委员依次开展相互批评,咬耳扯袖、严肃认真、点中穴位,客观中肯地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马建民同志表示,区局党委将抓紧研究制定方向更加明确、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真刀真枪抓整改,做到“心中有责”;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坚持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保证整改成效的重要举措,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注重长效立规矩,做到“心中有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驰而不息抓作风,做到“心中有民”,以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确保各项工作抓落实见成效。

“宁夏区局党委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围绕目标、按照要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赵国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局党委组织学习教育到位、征求意见建议到位、开展谈心谈话到位、检视剖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序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