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税”换“贷” 打造企业融资“快车道”
发布时间 : 2019-08-28 11:5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信用就是生产力,信用就是软实力。随着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纳税信用对于面临严峻经济形势的大武口区民营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企业融资一筹莫展,银税携手破解难题

“随着投入不断增加,资金成了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宁夏旭升工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颖颖表示,其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面对融资“高山”,她一筹莫展,为渡过难关,她只身前往大武口区税务局寻求帮助。在了解了宁夏旭升工贸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纳税信用情况后,大武口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陈堃为李颖颖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的征信要求和申请流程,并根据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及时出具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纳税证明,携手中国建设银行石嘴山分行共同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为全面推进银税互动合作,中国建设银行石嘴山分行已经联合大武口区税务局推出了“税易贷”业务,通过“税易贷”银税互动平台,税务部门定期更新企业纳税相关数据,银行可随时查询,并以此为企业贷款授信的重要依据,实现银税信息共享。这一平台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于金融领域,不仅有利于破解金融机构风险防控难题,更有利于提高全民诚信纳税意识,共筑社会诚信体系。

企业翻越融资“高山”,三方共创诚信未来

凭借纳税信用获得贷款授信后,李颖颖再次来到了大武口区税务局。她一个劲儿的感谢税务机关为他们这种面临融资难题的企业做了件大好事儿。在税务干部的详细询问下,李颖颖神采飞扬的说:“我们已经连续三年申请‘税易贷’这个贷款服务了,一开始怎么也没想到用信用等级也可以贷款,本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竟然真凭借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功贷到了款。没有抵押物,而且利息也要比我们平常贷款要低得多,凭借这个银税互动服务,我们现在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

下一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合作,推广实现与中国建设银行石嘴山分行的“线上银税互动”合作项目,以“税”换“贷”,实打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倡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困境,进一步完善城市诚信体系建设。(陈堃 唐奕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