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退库“四及时”助力减税降费加速度
发布时间 : 2019-08-28 09:1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利通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退库“四及时”力促减税降费加速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一是及时统计到位。为及时掌握单位税费缴纳及政策运用的情况,让该缴纳的税费一分不能少,也让该享受的优惠一分不能少,对于单位每天缴纳的税费数据及时统计计算,逐户进行分析对比,及时统计出那些应享未享,应退未退的数据,每户建立台账,逐户查找原因,确保企业税费负担由增到减,促进减税降费红利全覆盖。    

二是及时通知到位。对建立的台账及时通知每一户管户税管员,由税管员在短时间内在核对每户的退库金额及银行信息,确保退库金额的准确性,保证应推进退。税管员对核对好的退库数据及时通知每一位缴费户,实现了“让数据跑腿,代替了让税费缴纳户跑腿”,真正打通了退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及时退库到位。对核对无误的数据及时退库,力争上午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退费手续,下午就收到银行发来的退费款项到账信息。日前,吴忠市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曹媛,充分体验到了退库的及时性,让她体验到快速办理退库,退缴税费及时办理服务。办税人员曹媛满脸笑容地说:“现在办理退库只跑了一趟就退下来了,退库这事要搁在前两年,她每次提出退库申请后,至少的两周时间,还要跑很多趟,还要找很多人签字盖章送资料,真是跑断了腿,知道跑的精疲力尽,现在时间缩短了一天就能办理退库事项。这样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率,退库的及时性使我们的钱袋子很快变鼓,极大地缩减了企业的生产成本。”(马桂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