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税务减税降费“不打折”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活力增”

发布时间 : 2019-08-29 10:49
浏览统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没想到你们也打电话了,税管员已经通知我们更正申报了,政策也讲了,辅导的很到位,两百多块钱虽然不多,但是政策我们掌握了,下个征期就知道如何计提享受加计抵减政策了,非常感谢,我下午就去更正申报”吴忠市机动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纪会计高兴的答道,这只是吴忠市众多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吴忠税务紧紧抓住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好时机,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通过疑点数据核实整改工作,自查自纠,进一步着力强化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加计抵减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力促企业轻装上阵,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效应,让纳税人有更大的获得感,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三级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不错享不漏享。此次减税降费疑点数据共计7类1612条,包括加计抵减应享未享填报错误、小微企业违规享受应享未享以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应享未享等;吴忠局通过采取管理员、主管业务股室、主管业务科室三级审核模式,严格把关,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督促各局核实整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不打折扣,对于应享未享企业及时指导更正申报,及时享受政策;不应享受而享受的违规享受企业,主动与其沟通,及时更正补缴税款,目前违规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涉及31户,共计补缴入库税款12.62万元,核实各类政策应享未享266户,其中148户企业符合条件应该享受,已更正申报补充享受或通知后企业选择下期一并享受。

二是强化辅导,主动沟通,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基层单位加强同企业的联系,铺路搭桥主动沟通,逐户进行分析核实,对于申报数据填写错误造成应享未享,采取一对一精准辅导,对政策再宣传、再辅导,及时解答,确保企业弄懂学通,应享尽享。通过分类核实疑点数据有针对性地对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培训,认真讲解加计抵减政策,辅导纳税人更正申报按规定计提加计抵减额;对于328户招录退役士兵的企业是否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再核实,符合条件的及时通知企业按定额规定及时申报减免;对于242户企业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打电话、实地走访、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就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进行了再宣传再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一户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并及时申报享受。

三是强化总结,形成机制,确保常抓不懈不留死角。通过此次减税降费数据疑点核实工作,逐步建立起“三级审核”工作模式和疑点数据核实清册,做到“机制顺畅”“心中有数”“底账清晰”,通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把减税降费疑点数据核实工作常态化、模式化,并根据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常抓不懈,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把减税降费疑点数据核实工作作为检验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是否有力的“试金石”。

                                                      (供稿:李瑾 李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