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企业发展 共促营商环境优化

自治区政协委员、石嘴山市税务局与企业家代表

发布时间 : 2019-08-29 08:54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强伟副主任以及自治区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一行,对石嘴山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了解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以企业家代表、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会上,石嘴山市税务局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2019年《优化纳税服务行动推进方案》的落实情况、采取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企业家代表畅谈“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新征管体制改革后带来的便利,同时部门企业家代表就交通运输、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税收政策问题与税务局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强伟副主任对石嘴山市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税务干部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勇为人先、“快半拍”的工作作风予以表扬。他强调“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为石嘴山市经济实体注入了新的能量,收税不含糊、减税不马虎,石嘴山市经济转型取得重大突破,税务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整改攻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主题主业主线”工作,聚焦纳税人所盼,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服务提速增效、系统整合升级、开展协同共治,创新服务举措,打造“新税务·新服务”特色服务品牌。目前,全市一般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99%;90%以上涉税事项可以实现“一次办结”, “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达156项;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6项具体办税事项;确保4类13项59条便民办税措施落地生效。

                         (供稿:何  明、杜卫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