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发力 力求实效保落实

——西吉县税务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迎国检

发布时间 : 2019-08-30 11:17
浏览统计:
来源:西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扎根,西吉县税务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开展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全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

专题研究部署,确保减税降费落实不打折扣。召开“自查自纠落实整改”专题会议,提出了4项要求,从7个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回头看”,重点对普惠性政策、增值税改革政策、“6+2”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户等税收优惠“应享未享”“应退未退”的情况开展自查整改,以“滴灌式”对不同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不打折扣,切实做到“底子清、数字明、政策清、全覆盖”。

持续开展学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执行。组织领购《印发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减税降费知识汇编》和《减税降费政策答复》业务书籍共300余本,采用集中领学、分组专学、早会晚训、我问你答等办法,集中在月末开展学习培训,要求税务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一口清”,确保政策措施精准执行。

持续推进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人心。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宣传氛围不降”的标准,联合财政、社保等部门组织宣传队伍,以全覆盖为目标,以广播电视台、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为保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深度宣传,尤其是农村区域和偏僻领域,减税降费政策做到“跑到位、说清楚、发到手”,确保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持续开展督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整合纪检、法制和办公室督查督办职责,从政策学习、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培训学习、执行落实、退税落实、台账资料等环节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督查和自查自纠,并实行跟踪督办立行立改和限时反馈,并主动邀请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同时开展监督检查,互通信息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