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三心服务”让政策享受更有效
发布时间 : 2019-08-30 11:37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袋要舒心更要安心。隆德县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不仅就政策落实政策,而是坚持从纳税人角度出发,多想一点、多做一步、多帮一把,既发挥出最大的政策效益,又确保所有政策和服务合法合规,让政策落实有力更有效。

纠错提醒,让红利享受更安心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但是会计在申报的时候确实疏忽了,错误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税务局及时发现并通知我们改正,避免了更大的风险。”宁夏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先生说,“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税务局不仅服务做得好,而且在防范风险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让我们企业能安安心心享受政策红利。”

  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新规密集出台,广大纳税人在享受红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因为对政策理解掌握不及时、不到位,而没有全面享受优惠政策,或因适用政策错误而引发涉税风险的情况。对此,税务部门从“政策适用合规,优惠享受合法”的目标出发,依托金税三期等信息系统,对减税降费涉及的数据信息开展全面“体检”,既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又降低了税务部门的风险。

通过开展数据疑点核查,我局在保障纳税人权益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税务部门因错误适用政策而产生的执法风险,今年1-6月(截至7月份征期),我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51.9万元,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依法依规。

网上办税,让业务办理更顺心

方便快捷的办税流程背后是日益强大的信息系统所提供的有力支撑。随着以电子税务局为代表的税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速,纳税人可以在更加便捷且安全的平台上办理业务。

“写申请、填表格、盖公章、印材料、拍照片……这些原本让我们最‘头疼’的办事环节,现在能省都省了。而且,没有了纸质资料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信息会泄露,觉得比较放心。”在隆德县鑫佳商贸有限公司周会计说,他仅用了5分钟就办理好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手续,周会计连用三个“满意”表达现在办事的效率。

“现在我们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凡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得的材料,一律不再提供纸质材料。”隆德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王蕾说,“一项国家的税务优惠政策从知晓到申请,只要5分钟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了解并办理。”

隆德县税务局通过全面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与推广,能在网上办的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既便捷了纳税人办税,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纳税人涉税信息安全。

制度落实让服务更贴心

积极推行办税公开,通过多种渠道公开税收政策法规、办税程序、办理时限等内容,接受来自社会和纳税人的广泛监督,对纳税投诉事项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处理。积极推行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必要时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热水服务,尽力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咨询台,耐心热情地解答纳税人的涉税咨询。要求各服务岗位人员对纳税人做到百问不厌,不着急、不心烦、不催促、不红脸,让纳税人满意而归。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规范化标识,对税务人员着装、仪表、礼仪举止、文明服务等方面做出严格规定,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始终感到亲切舒适。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度、“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按照规定时限在办税服务厅内一站办结所有涉税事项,需要纳税人提供的材料,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杜绝一事多跑现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