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隆重举行“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暨“见证税务”征文获奖作品集赠阅仪式
发布时间 : 2019-08-05 09:41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2日上午,固原市“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暨“见证税务”征文获奖作品集赠阅仪式在固原市博物馆隆重开幕。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戈、固原市副市长吴璞、市委宣传部、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日报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税务干部、获奖代表、纳税人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现场宣读了“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和“见证税务”征文获奖人员名单,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各县(区)税务局以及纳税人代表赠送了获奖作品集。李戈副局长和吴璞副市长共同为“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开卷。最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税务干部职工、纳税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参观了书画展。截至8月2日下午,现场参观人数已超过2000人次,发放获奖作品集1300余册。

在活动当天,固原市税务局还配套开展了一系列减税降费宣传活动,设立税法咨询台,成立宣传小分队开展巡回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辅导和答复咨询110余人次。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共固原市委宣传部、市税务局、文联、日报社主办,市书协、美协、博物馆承办,自8月2日开幕,至8月10日结束,共持续9天时间。共呈现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性强。以“减税降费”为主题,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征稿和参展作品紧紧围绕主题要求,将减税降费与书画等艺术形式紧密结合,具有鲜明的政策性、导向性。二是参与面广。自5月份征稿伊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征稿作品来自北京、山东、广东、湖北、内蒙古以及宁夏区内各地区的纳税人、中小学生以及税务干部职工。共征集书画作品548件,是近年来固原地区书画展赛征集稿件最多的一次。另外征集文章445篇。三是权威性高。此次活动市文联、书协、美协全程参与,并组成评委会和专家组对作品质量严格把关。经评委会公正选评,佳中选优,评选出书画获奖作品30件、入展作品91件,另有宁夏书协主席宋琰等书画名家祝贺作品26件。评选出征文获奖作品15篇、优秀作品27篇并整理结集。四是社会效应好。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以及配套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有利于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效果,增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改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张卫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