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构建“4+1”纳税服务品牌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 2019-08-05 09:3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固原市税务局着力构建以党员先锋队、互联网+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个性化服务为支撑,以健全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为抓手的“4+1”纳税服务品牌,助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打造党员先锋队,抢抓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主动性。在政策宣传、纳税辅导、送政策上门等活动中打造党员先锋队,在思想上形成“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强调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干部政策熟、点子多、肯吃苦、热情高的模范作用,抢抓减税降费工作主动性,守牢减税降费主阵地。

二是发挥“互联网+服务”优势,形成应享尽享征纳双方共识。充分发挥电视、微博微信、短信平台、QQ群等互联网工具,做好宣传辅导、纳税咨询,开设网上纳税人学堂,在线推送学习视频,发放调查问卷,不断扩大互联网+服务半径。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开展宁夏电子税务局和防伪税控开票软件的使用培训,确保全部纳税人做到能开票、会申报,引导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力争在征纳双方之间形成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的共识。

三是强化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实,争取减税降费工作得到纳税人“双满意”。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四个切实”“四个提速”“两个改善”等工作上下齐动、不打折扣。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发挥管理部门协同效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开展“特色”“亮点”便民办税措施,争取减税降费工作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满意”。

四是通过个性化服务精准发力,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群体,按照不同特点和不同需求,制定针对性的政策辅导手册,发放宣传小册子给纳税人、实现宣传辅导全覆盖。指导纳税人做好开票、申报等环节新旧政策的衔接运用,有效防范减税降费工作中易发的涉税风险。及时跟踪、监控、筛选、比对,提取应享受减税降费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群、税企QQ群、纳税服务短信平台、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提醒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五是健全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确保减税降费工作不打折扣。充分应用风险管理部门接受的区局及本级业务科室发现的减税降费风险疑点,提升内部分析、监督力度,有效提升风险应用成果转化速度,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准确享受。以落实《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为契机,高度重视纳税服务投诉管理,规范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形成主动和被动相结合的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陶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