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稳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8-05 09:5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始终紧抓宣传辅导,力促政策落实,通过送政策、讲疑点、减负担、问需求,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红利帐,使纳税人、缴费人深刻体会到减税降费带来的获得感。

聚力政策宣讲,宣传辅导再强化。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分期分批组织开展实体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专题辅导培训。组建辅导团队进驻办税厅、深入企业开展滴灌式辅导,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答,让企业更全面了解、更便利享受政策红利。  

简化流程优服务,便民办税减负担。全面梳理各项办税事项、政策规定事项,完善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度,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流程“无负担”的办税体验。建立辅导办税机制,根据纳税人所属行业和经营类别,按照税种和企业分类提前为纳税人进行申报期提示、填报注意事项讲解、申报表复核、加计抵减政策适用条件筛选,辅导纳税人计算销售额做足“申报热身”准备。开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前通知错锋申报,安排办税高峰导税员,确保办税服务厅不拥堵。

积极推广“获得”平台,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认真组织税务干部参加“获得”平台操作使用培训,动员全局干部及时下载安装“获得”平台,通过后台处理无法激活户,确保税务人员能用、会用、用好,为下一步辅导纳税人安装、注册、使用打好基础。制作纳税人端“获得”平台操作手册,并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方便纳税人自主下载安装。针对个体户零散、操作困难等问题,通过走访入户,手把手教学把便利化的服务软件送到纳税人手中。下一步,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将加大对“获得”平台的管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税务干部减负,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刘晓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