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突出主题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 : 2019-08-06 15: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拓宽渠道、强化宣传培训效果,加强研判、开展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多方联动、协同共进推动落实,强化督查、保证政策落实效果,以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效凸显了税务部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供给侧改革的决心和贡献。

建立机制保障运转。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在年初召开的全市税收工作会上,明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横向上,制定了《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设立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室,定期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任务;纵向上,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建立了政策落实的指导协调、信息沟通、督导检查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汇报沟通联络机制,市、县(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及有关部门汇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40余次,确保得到多方理解和支持,有力促进减税降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政策宣传全面开花。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市、县(区)两会现场、学校、火车站、汽车站、沙坡头机场等向两会代表委员、老师、学生、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税法知识,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依托第28个税收宣传月、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等活动,集中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展示,制作动漫宣传短片10集。定期开展税收业务研讨会,合计解决政策执行及申报操作等疑难问题40个,使政策执行更畅通、更快捷。开展实体培训和专题宣讲,目前,各县(区)局累计培训税务人员1860人(次)、纳税人7081人(次),开设实体纳税人学堂35次,上门辅导1612户(次),开展纳税人座谈会11场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册47624份,通过电视台播出减税降费政策2735频次、微信平台宣传92条、其他新媒体宣传4万余条,促使减税降费政策被广大缴税费人所熟知。

缴税费人获得实惠。为方便缴税费人,把沙坡头区税务局2个实体办税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厅进行搬迁整合。制定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计划,对涉及退税(费)的5277户纳税人通过短信提醒通知,按日通报退税办理进度,全市共办理减免退税18795笔次,退税金额125万元。开展了3次减税降费督查,对在减税减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15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不应该享受而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48户纳税人追缴税款18万元。截至六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384万元,其中,2019年新实施政策减税8542万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减税8707万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253万元;社会保险费减免882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