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负 添活力 促发展 红寺堡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 : 2019-08-09 09:42
浏览统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是动真格的,真正做到了应享尽享,在国家普惠政策的鼓舞下,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宁夏汇达商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静波高兴地说道。宁夏汇达商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一季度收入21.22万元,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或季度30万元,该公司一季度收入增值税和附加全部减免,减免税费0.71万元,“这相当于给我公司省下了3个人员的工资”财务负责人刘静波高兴地说道。

“我们制造业企业税率降低了3个百分点,再加上旅客运输服务也被纳入了抵扣范围,一个月公司减税不少呢。”今年订单收入实现“开门红”,令宁夏瓦尔登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周建宽激动不已:“公司今年少缴纳的增值税款将用于设备技术的改进和产品的研发,增加更多的订单。”此外,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也给企业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宁夏瓦尔登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举措,给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7月,是纳税人熟知的“大征期”,按月申报、按季申报的纳税人和企业进入了集中申报期。随着首季申报的结束,更大规模、更实质性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集中兑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红寺堡区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真正做到我们心里去了。”享受到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后,宁夏众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红寺堡分公司法人杨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新减税政策下,公司今年上半年应缴税款减少了20多万元。但让他感受深刻的还是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操作简明易行。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和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这让包括杨虎在内的纳税人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以上是红寺堡区税务局落实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局多措并举,多方面、多角度、多手段打出宣传“组合拳”,确保“应知尽知”;分行业建立减免税企业台账,实时跟踪纳税人的政策享受情况,定期询问企业需求,建立税收优惠预警机制,通过“金三”系统定期检查政策执行情况,对纳税人应享未享的,及时告知纳税人更改,确保“应享尽享”;简化办税流程,申报备案即办减免税,在办税大厅开辟减税降费退税办理绿色通道,确保“应退尽退”,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实处,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有力助推红寺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邵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