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四个坚持”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 : 2019-09-10 10:3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沙坡头区税务局着眼青年干部队伍实际,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让青年干部在一线成长、一线发光、一线出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坚持多渠道培养,提升能力素质。针对青年干部学习能力强但缺乏税收工作经验的实际,充分发挥“以师带徒、以老带新”优良传统,帮助青年干部明确工作目标与职业规划,使干部尽快熟悉基层、熟悉业务、熟悉工作流程,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水平,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先后举办了各类应用性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全局干部购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辅导教材,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报考“三师”职业资格考试。

坚持多方式锻炼,注重实践能力。针对本局人员少、任务重、老同志多的现状,沙坡头区税务局党委大力培养年轻干部,重点给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压担子,安排他们去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历练成长,提高他们抓主要矛盾、驾驭工作的能力,增强他们的宗旨观念和为纳税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青年干部轮岗机制,加强单位内部横向交流,安排青年干部到业务股室、办税服务厅窗口一线等多个岗位学习锻炼,丰富工作经历,提升工作能力。

坚持多方位管理,活化培育模式。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了解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的思想状况、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使青年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重视;通过开展业务讲坛、主题党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打牢理想信念根基,促进年轻干部作风转变,引导年轻干部沉下心来干事业,克服浮躁情绪;积极搭建才艺平台,结合年轻人的性格特点与其他行政及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青年才艺展示联谊、心理健康教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培养青年干部思考能力、学习能力、组织能力。

坚持多关心引导,激发青春活力。进一步改善青年干部工作及生活条件,针对青年干部多元文化需求,成立篮球、羽毛球、书法、摄影等兴趣小组7个,开展交流学习;先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健步行、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青年干部业余文化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