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尊师重教 金融礼包有哪些
发布时间 : 2019-09-11 11:00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之际,记者采访了税务部门和区内银行,了解与教育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金融服务。

据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支持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公益救济性捐赠,准予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实施,按照该《办法》规定,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不论在境内、境外,不论公办、民办,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中,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几位教育工作者向记者表示:“现在全社会尊师重教风气浓厚,一些金融机构也为教师群体量身定制了产品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关怀。”

据记者了解,宁夏银行打造了区内首张教师专属信用卡“如意园丁卡”。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如意园丁卡终身免年费,18至60周岁、凡公立院校具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教师资格证,均可向该行各分支机构申领。免息期最长可达56天、透支利率为万分之三点五(普通信用卡的7折),可享专属权益。(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