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把“纳税信用”贷出来
发布时间 : 2019-09-11 19:2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多举措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逐步形成税务、金融、企业三方共赢的联合激励合作机制,大武口区税务局持续探索丰富“税务+金融”合作渠道,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嘴山分行正式签订了“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旨在通过“纳税e贷”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帮助,推动小微企业及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纳税e贷”的推出,一方面让诚信纳税以“信”助“贷”,降低金融成本,另一方面减少银行授信成本,进一步拓展了“税务+金融”的合作深度,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彰显了纳税光荣的示范作用和激励作用,增添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纳税e贷”无需担保抵押,纯线上操作无人工干预,秒批即时到账,功能8月中旬推广至今已为大武口辖区内6户企业提供近两百万的线上贷款服务。石嘴山市万明聚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这个“纳税e贷”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们也不用去银行提交资料,也没有抵押什么资产,就是在网上填了我们企业的信息,当时就审批通过了,没两天钱就到账上了,贷出了100万呢,那两天正是我们周转资金困难的时候,这个“纳税e贷”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

下一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健全银税互动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纳税信用信息的共享和披露,使纳税信用成为个人和企业的信用资产,进一步打造公平、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纳税社会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供稿 陈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