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12 16:5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1日,宁夏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总结回顾区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总局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赖先云到会指导,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作总结及部署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6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区税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盯五项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对标对表细谋划,入脑入心强学习,从深从实搞调研,真刀真枪严检视,有力有序促整改,实现了思想政治得到新洗礼、解决问题推出新举措、真抓实干呈现新气象、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的阶段性目标,形成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互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精神,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接续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全区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各市、县(区)局作为全区税务系统的基层单位和全区税收事业的根基所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艰巨性,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要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要准确把握要求,做到在目标要求上镜头不换、焦点不变,在谋划部署上分类安排、分级落实,在组织实施上统筹推进、上下联动,抓紧研究制定各单位实施方案及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三是要突出重点发力,务求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相结合,扎实开展六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强化政治意识上见成效,在勇担使命、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展上见成效,在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提升税务形象上见成效。四是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要压实各级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要压实巡回指导组督导责任,做好全程指导、全程把关、全程监督,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赖先云在讲话中指出,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以周密的部署安排,坚强的组织领导,得力的工作方法,高质量地开展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宁夏税务系统实际,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切实实现五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市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主持会议。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区局派出机构及各市、县(区)税务局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