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 “把脉”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9-12 10:10
浏览统计:
来源:红寺堡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会议精神,保障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减税办以国务院督导组来宁督导“减税降费”工作为契机,充分动员全局力量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减税降费相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以本次大督察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明确减税办各成员责任,扎实开展“回头看”,梳理今年以来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区、市局今年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台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严格把控关键节点,以查促改,互相监督,确保自查工作扎实开展。

理顺工作进度,加强资料归整。为跟踪工作开展进度,直观了解整改情况,方便对减税降费工作的过程和成果跟踪问效,安排人员对减税降费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加强案头资料的分析整合及档案管理。对照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做好痕迹化管理,对资料进行补缺补差,对归档的资料要求条目清晰、格式规范、数据准确、内容详实,根据资料的内在联系合理划分模块,编制档案目录,做到一目了然。确保减税降费相关资料齐全、有档可查。

核查疑点数据,准确落实政策。深入开展疑点数据核查工作,依托金税三期信息系统,对减税降费涉及的数据信息开展全面“体检”,对疑点数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筛选、核查,通过信息比对,确保不遗漏一户。对存在问题的数据及时与纳税人沟通核实,对因政策变化形成的多缴税金及时开展退税,对纳税人未按照规定取得的进项发票及时督促纳税人做进项税额转出,并重新取得发票等。在后续工作跟进中,再次逐户打电话确认落实情况情况,做到不缺不漏。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工作任务。(供稿:杨雯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