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税精灵火塞上 减税降费惠万家
发布时间 : 2019-09-12 11:1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改革赋重任,无日不趋新。近期,中卫市税务局紧扣减税降费主题,聚焦缴税费人关注热点,精心制作并推出了10集税收宣传动漫片《中卫税务杞税小精灵》,为缴税费人送上了幽默丰富的税法知识大餐,获得了辖区缴税费人的广泛好评。

宣传代言“接地气”中卫市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推出拟人化的卡通形象代言人——中卫税务杞税小精灵。红彤彤的枸杞小精灵被赋予较强的中卫地域特色和个性化元素,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画面、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让政策解读更加直观明了并富有趣味性。

系列动漫“扣主线”动漫片紧扣减税降费这条主线,视频片长共计30分钟,每集片长3分钟,各集独立成章。内容涵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税制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靶向解答缴税费人遇到的政策疑惑,让缴税费人轻松知晓减税降费政策。

宣传投放“广覆盖”。先后在宁夏区税务局门户网站“早安·中卫”微信公众号、“云端中卫”APP、中卫税务微信公众号、中卫市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等投放动漫片。委托腾讯公司合作单位邮政公司中卫分公司按日向以缴税费人为主体的微信朋友圈投放。《宁夏日报》也对动漫片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双向发力,实现了宣传的广角度、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动漫片点击量已达到30余万次,点赞量达到1.2万余次

形式新颖“获点赞”。动漫宣传片以动漫为载体,通过人物对话、实地情景、案例演示等形式,对缴税费人开展互动式、场景式税法宣传,使税法的严肃性与动漫的趣味性巧妙结合。由于内容丰富、载体新颖,获得辖区税户一致好评。“最近大火的杞税精灵系列动漫片,作法新颖、宣传面广,我们很受益,为中卫税务点赞!”中卫市博伟会计公司财务人员徐蒙蒙说。

  中卫市税务局将始终坚持在减税降费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力求税收宣传更“接地气”“扣主线”“广覆盖”,让缴税费人尽享减税降费改革红利,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旭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