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落实加计抵减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09-12 10:34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面实施,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加计抵减政策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固原市税务局采取过硬措施,让纳税人顺利享受加计抵减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多亏税务人员上门手把手帮教我们提交声明、填写申报表,公司6月份应该缴纳增值税2175.36元,经过适用加计抵减政策,不仅不用缴税,还结余了3929.14元留待后期抵减。7月份又加计抵减了3514.55元,共计抵减增值税9619.05元。”宁夏万升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荣强算了一笔减税账。

同样受益的还有固原市泰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据公司财务经理姚宗凡介绍,截至8月份,公司累计享受加计抵减税额19.16万元,其中抵减2018年进项税额16.2万元。“这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没有下调酒店行业的销项税率,本来还担心公司税负会上升,加计抵减政策的推出,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减税降费的定心丸,为公司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姚宗凡说。

自加计抵减政策实施以来,固原市税务局先后针对邮政服务业、电信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开展了3轮数据排查,筛选出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的四大行业数据,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以及上门辅导等方式,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加计抵减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固原市84户企业享受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共计申报加计抵减发生额113.25万元,已抵减应纳税额40.85万元,期末余额72.4万元,为稳定和降低深化增值税改革过程中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税的行业税负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杜鹃  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