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系脱贫 风雨兼程
--惠农区税务局中秋佳节走访对口帮扶家庭
发布时间 : 2019-09-13 19:0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惠农区税务局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精准扶贫路上“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税务局扶贫干部情系脱贫攻坚,风雨兼程看望慰问对口帮扶家庭。   

 9月13上午刚一上班,局领导安排扶贫干部李学云等深入走访贫困户,中秋佳节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帮扶户家真切感受到扶贫关怀和温暖,增强脱贫攻坚信心。在绵绵秋雨中,四名扶贫党员干部驱车40公里到达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杨世成和扬世旺两户定点帮扶户,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干部详细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认真做好记录,鼓励他们不断坚定信念,乐观生活,勇敢克服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实现稳定增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杨世旺家中,扶贫干部和这位70多岁的老人亲切聊家常、谈收入,尽管屋外秋风凛冽,屋里依然笑声满堂。近年来,在扶贫政策惠及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杨世旺家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谈起以后的日子,老人说现在令他高兴的是孙女杨春花考上了大学,每年税务局教育帮扶4000元,孩子的学费也有保障,孙子又盖了一间婚房,他自己也领着政府发放的低保,税务局的对口帮扶不仅给了他物质上的直接帮助,还给了他精神上的鼓励。

 临近中午,扶贫干部在杨世成家中看到了三个上学归来的孩子,见到这些干部熟悉的面孔,孩子们拥了上来。一直以来,税务局的党员扶贫干部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先后为孩子们送去了课桌、书籍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知识改变命运。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帮助家人分忧。前期干部们还特意为扶贫户送去生活2吨用煤,帮助引进特种羊只加入专业化养殖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共享改革红利。

 “精准扶贫,用心用情。”这是海燕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丁丽对税务局扶贫工作的肯定。刚刚出了贫困户家门,干部们又冒雨前往村委会了解扶贫情况。在第一书记办公室,大家探讨政策,研究对策。村里的养殖合作社和手工编织袋加工项目一直以来是扶贫工作的重点项目,惠农局不但重视对口帮扶,还关注集体脱贫,在工作车间,干部们了解加工程序,工资支付情况,结合帮扶户情况研究如何让他们在家门口边工作边照顾家里。第一书记说:“感谢帮扶单位的关怀,乡亲们说起税务局干部进家后房前屋后仔细看,每次进户问需求想办法,交谈感情让大家感到心里很暖和。”

在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步也不能慢。一直以来惠农区税务局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更加注重引导贫困户再就业和解决代际“脱贫”问题。在抓好税收主责的同时,不断提升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设置结对帮扶联络专员对口帮扶。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讲到进村入户情况摸排了解,从思想动员到工作协调,以详实摸底登记造册,帮扶对策以教育引导转变思想观念,以产业扶贫帮助羊只饲养合作社经营,以对口帮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为贫困户送方法、送精神、送信心、送志气,不断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赢得了困难群众和广大驻村干部的好评。

脚底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下一步惠农局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规划一盘棋,打造软服务,以坚实“脚力”不务虚声落实好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用心用力用情引导帮助困难户早日脱贫致富。 (供稿:靳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