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交响盛宴 致敬祖国华诞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9-09-16 14:58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聆听祖国的交响》——宁夏区税务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报告会9月12日上午在宁夏税务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报告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宁夏区税务系统别具匠心,以将音乐与报告会相结合的特殊形式,用红色经典音乐的魅力展现共和国奋斗的历程,激发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形式新颖独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应邀作报告的陈宏教授,是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宁夏合唱协会副会长、宁夏大学合唱团指挥、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在音乐领域有较高的造诣,在我区音乐界有广泛的影响。音乐报告会以对“祖国”和“音乐”的释义拉开序幕,以“音乐的定义”“音乐的分类”“情感的定义”“情感的分类”四个篇章为主体,串联呈现21首不同时代、不同情感的经典金曲。音乐会不仅汇聚了《红旗颂》《松花江上》《金蛇狂舞》《我的祖国》《七子之歌》等经典歌曲,还有宁夏税务系统原创歌曲《宁夏税务之歌》。 

两个多小时的音乐报告会上,既有反映大时代浪潮的音乐作品,也有描绘小人物的情感故事;既有历史前行的声响,也有梦想绽放的芬芳,给全体干部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也为干部们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湃、奋发向上的革命洗礼与红色教育。税务干部李丹表示:“这种类型的音乐报告会我是第一次参与,真是让人心潮澎湃。很多经典音乐以前也听过,但今天通过陈宏老师的讲解,对音乐所要表达的情感理解更加深入了。音乐不仅有无穷的魅力,还具有强大的力量,这场音乐报告会不仅提升了我的艺术修养,同时也激发了我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音乐会在全场观众的齐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气势恢弘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让我们铭记历史、感怀先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来。正如《宁夏税务之歌》中所唱的:我将无我,不负当代,我将无我,不负未来!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从经典中汲取不朽力量,内化于心,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做出突出业绩,向新时代致敬,向祖国70华诞献礼。(刘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