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9-16 14:2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1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开发区税务工作实际,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宁夏区税务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忠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静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纳宏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税收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客观要求,是高质量完成税收工作的客观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总局、宁夏区局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目标、措施和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全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二要抓牢主题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三要认真落实“五个一”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围绕“五个一”载体,落实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两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要严密组织,靠实责任。主题教育在局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局党委担当主体责任,“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党委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抓好日常工作,科学拟定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逐级压实责任,逐项对表推进,做好总结反馈。二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不仅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尤其要落实好“五个一”载体活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普通党员干部要全员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检视整改,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三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作为基层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好税收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税收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日常税收工作,以税收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既稳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又确保各项税收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简报等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宣传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利用微信、腾讯通、获得平台等渠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自主学习。要注意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示范带动效应,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宁夏区税务局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