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17 14:2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总局、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石嘴山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嘉栋作动员部署讲话,宁夏区税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张亚彬组长一行出席了会议。

图片1.jpg
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思想铸魂、党建壮骨、实干兴税等方面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其次要在石嘴山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突出政治性和实践性,将边学边查边检边改相贯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调查研究求实效、检视问题动真格。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同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通过周密组织,细致安排,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图片2.jpg
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对我局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要求市、县(区)局党委班子、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系统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责任,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时时事事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主题教育期间要采取随机抽查、专题指导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主题教育情况开展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县(区)局的工作指导。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与税收主业的关系,将开展主题教育同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减税降费助力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深化“四合”打造税务铁军结合起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报道全市系统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和活动,及时总结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和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图片3.jpg
宁夏区税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张亚彬组长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宁夏区税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张亚彬组长充分肯定了石嘴山市税务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就开展好我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指出要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措施,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目标成效。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并且要力戒形式主义。

                                 (供稿人:窦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