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开展“互观互检”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19-09-18 16:3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党委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7日,宁夏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建 工作“互观互检”活动。区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副书记于琬河同志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

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既是区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规定动作和对区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是督导检查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提高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对前期各党总支、党支部迎接“互观互检”活动准备情况的集中检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发展。

这次互观互检活动改进和优化了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方式,亮点突出,效果明显:一是互观互检突出主题重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逐一仔细查看每个党总支、党支部的全部党建工作资料。被查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具体负责向查看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具体详细介绍了本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和展示党建工作资料。二是互观互检坚持问题导向。在查看工作资料和随机询问中发现被查看党总支、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逐项列出,现场逐一问询被查看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或委员,被问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如实进行了说明,并根据其说明情况予以认定是否属于需明确提出并整改的问题,属于需明确提出并整改的问题逐项记录,作为综合评价的依据;三是互观互检促进交流提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根据现场查看被查党总支、党支部1月至8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资料收集整理归档情况、发现并认定的问题,并结合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每个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这次活动组织严谨细致,活动内容丰富简洁,达到了互观互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提质增效的目的。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把这次“互观互检”活动作为改进和优化党建考核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互观互检”,重点掌握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议部署,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理直气壮抓党建、尽职尽责抓党建”的底气和魄力,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将党建与业务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抓实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融合推进,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在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屠建堂  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