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贴心落实政策 实打实释放红利
发布时间 : 2019-09-18 15:03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0日一大早,宁夏大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公司)总经理夏明代表企业将印有“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本色”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河东税务所,感谢税务人员为企业提供贴心、热情、高效的服务。

感谢信这样写道:2018、2019年期间,我公司财务会计几番更换,财务工作时长遇到瓶颈,河东税务所所长及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经常对我公司进行税务辅导,深入了解企业财务情况,倾听纳税人诉求,切实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存在的诸多困难,更是拉近了征纳关系。

虽是寥寥数语,却体现的是浓浓的征纳情,而这背后则是一个时间横跨三年的纳税服务过程。2017年年底,大丰公司申请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即征即退政策,但由于企业刚接触该项业务,存在申请资料不完整、会计核算不健全、政策理解不到位等问题,未能成功办理退税。加之企业从2018年起几次更换财务人员,造成账务混乱,会计核算和退税资料多次被要求整改,企业颇有怨言,“不理解”“不会做”成为当时大丰财务人员办理退税时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河东税务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多次上门为企业讲解辅导,通过一步一步帮助企业规范会计核算、一条一条解释政策要求、一项一项梳理办税程序、一点一点解决企业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终于在2019年7月,结束了这场政策辅导“长跑”。经过核查,企业会计核算已符合退税要求,办理流程清晰,税务部门及时受理了退税资料,确保企业能够实打实地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正是看到了付出与努力,让大丰公司人员对税务人员原来的“冷冰冰”变成了现在的“暖洋洋”。大丰公司会计卢春霞感叹道:“在你们长期辅导下,我们的账务理顺了,退税流程也弄清了,真心谢谢你们!” 

在后续的工作中,河东税务所全体干部将继续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用税务人的热心换纳税人的舒心,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