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狠抓理论学习 起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发布时间 : 2019-09-19 09:13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泾源县税务局按照主题教育“学、研、检、改”任务要求,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以抓好理论学习为开展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断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出实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是精心部署抓统筹。为确保学习有序有效开展,认真制定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纳入到学习内容,合理安排了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及学习方式。同时,给每名党员发放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笔记本,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待、全面细致做好笔记,为扎实开展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发挥党委班子带头示范效应,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示范,安排一周时间定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让班子成员坐下来、静下心,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近期集中领学研读必读篇目,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利用理论指导具体工作上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支部党员灵活学。为解决工学矛盾的问题,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个人自学为主,适时组织集中学习,充分利用组织研讨、交流发言、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学习,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从学习中有所悟、有所感、有所获,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做好具体工作上。

下一步,我局将在务求理论学习成效上再想好办法、再用硬措施,结合税务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组织研讨、课题研究等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税务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达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目的。同时,将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协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在学习教育中得到不断加强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