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 : 2019-09-19 09:12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平罗县税务局黄渠桥税务分局党支部、姚伏税务分局党支部、陶乐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宁夏农垦博物馆。

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在宁夏农垦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广大支边青年、复转军人及中国第一批大专院校毕业生纷纷来到大西北这个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地无一亩,路无一条,房无一间”的艰苦条件下,住土坯房、地窝子,用简单落后的生产工具修渠挖沟,开垦荒地,粗粮野菜当美味,战严寒,斗酷暑,在大荒滩上建立农场开创农垦发展创业史的创业精神;深切体会了自五十年代开始,第一批垦荒大军在土窑洞、地窝子里生活工作到六、七十年代的土坯房、砖包四角的土窑洞,睡土炕,吃咸菜的艰苦条件下发展生产的奋斗精神;深刻感受了随着农垦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所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以金浪白、马英亮、张贤亮等为代表的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农垦人,在艰苦岁月里和平凡生活中成就不平凡业绩的进取精神。参观了宁夏农垦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乳制品等特色产业展示。讲解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讲述把党员的思绪完全带入了那个年代,勾起了好几位老党员对往昔奋斗岁月的悠悠回忆。

宁夏农垦的发展史,正如王震同志1986年2月在《当代中国农垦事业卷》撰写的卷首语中对农垦精神的精辟概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

学习教育活动中,党支部要求党员学习老一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组织收入等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