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税务携手“钉钉”开启个税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19-09-02 10:0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推进个税改革宣传辅导工作,助力国务院减税减费工作落地生根,增强纳税人及扣缴义务的获得感,吴忠市税务局联合宁夏创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通过“钉钉APP”服务平台,开展网络辅导培训,开启了个税培训新模式。

一是主动加强沟通,共同搭建平台。吴忠市税务局主动与宁夏创成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联系,沟通“钉钉APP”服务平台推进个人所得税培训辅导工作模式,以总局及区局减税降费督导问题为导向,以近期个税明细申报有税但无专项附加扣除单位为重点,组建了“吴忠市个税培训群”,共有840位符合参加培训条件的税务干部和办税人入群。

二是邀请软件专家,开展直播讲课。“钉钉”模式培训的第一堂直播课,邀请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的软件工程师负责授课。授课内容紧扣个人所得税申报扣缴客户端的操作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填报及政策等内容,满足参与培训的税务干部、办税人和纳税人的需求。

三是培训效果显著,税企双方满意。近期在线培训人数263人,在线提问交流信息144条,直播期间获取点赞1246次,“税小蜜”解答提问55次,直播后回放观看430次,“钉钉”培训模式得到了纳税人和税务干部认可和点赞。

四是共享网络资源,减税减负共赢。“钉钉”模式是税务机关再次深化个税改革培训辅导工作的新手段,是税企双方共享网络资源的体现,既做到了降低沟通成本,又提升了培训效率;既提高了钉钉平台的利用率,又满足了个人所得税辅导培训“随时直播、随时回放、随时沟通”的需求;既满足纳税人减税的需求,又满足基层税务干部减负的需求,实现了共赢。(供稿:周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