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大力强化二手车市场涉税管理
发布时间 : 2019-09-02 10:3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地规范辖区内二手车市场涉税业务,方便二手车交易人,近期,沙坡头区税务局对辖区内二手车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核查,从账簿设置、发票领用、税款缴纳以及涉税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规范设置账簿。要求二手车市场按照规定设置并保管好账簿,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合法、真实、完整,按月装订。

二是规范发票开具。对符合领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条件的二手车市场要求严格按照发票管理办法开具、使用发票。采取“一车两票”管理措施,并在开具的二手车交易发票上必须注明买卖双方的个人信息,切实规范发票开具和管理。

三是取消委托代征。取消二手车市场委托代征税款业务,二手车市场只收取交易服务费。

四是规范纳税申报。要求二手车市场对收取的交易服务费,严格按照开具的服务费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如实申报应缴纳的税费,切实强化税收征管。

五是规范涉税宣传。要求二手车市场向交易人收取手续费时明确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不得以收取税款的名义收取手续费,强化了舆论引导,进一步促进了二手车市场的规范经营。(供稿:张奋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