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靠前一步研究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9-20 09:3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税务系统“条主责、块双重”党建工作机制,中卫市税务局未雨绸缪,靠前一步,先学先行,践行初心使命。

凝神铸魂,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专家辅导、网络学习平台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精神实质。先后组织参加了“学原著、读原文、释要义、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了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取得“三等奖”,组织了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和党建知识竞赛,参加了宁夏区税务局“忠诚为民守初心、情系税收担使命”主题演讲,取得了较好成绩。

先行先改,践行主题教育初心使命。围绕“主题主业主线”,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为方便缴税费人,把沙坡头区税务局2个实体办税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厅进行搬迁整合。制定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计划,对涉及退税(费)的5277户纳税人通过短信提醒通知,按日通报退税办理进度,全市共办理减免退税20450笔次,退税金额380万元。不断简化办税流程,落实好扩大税(费)优惠备查范围、清理涉税(费)证明,推行简易注销办法,便利市场主体自由登记、迁移或退出。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次数,公布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61项和“最多跑一次”清单135项。全面实施便利征管措施提速增效,精简涉税资料1200余种,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纳税人办税时间减少约90%。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中央巡视组、国家税务总局巡视组、宁夏区税务局反馈的问题积极整改。开展工作督查,自觉检视问题,推动工作。全系统51个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强学习、谈认识、转作风”主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问题,促进转变作风,更好服务缴税费人。

主动出击,积累主题教育经验办法。中卫市税务系统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系统党员订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选派一名干部参加宁夏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部门及时与宁夏区税务局、中卫市委联系,收集资料、积累经验、学习提高。近期,已抽调了部分干部,筹备成立了中卫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基础。

 兼收并蓄,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卫市税务系统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工作,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346627万元,同比增长3.0%,为中卫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获得“军民共建先进单位”,“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等称号。这次主题教育,中卫市税务系统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宁夏区税务局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同时接受中卫市委的指导,积极参加中卫市党政部门安排的各项活动,兼收并蓄,融合提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做到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廉洁自律做表率。       (陈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