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有效有力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9-20 09:45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宁夏区税务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中卫市税务局党委有效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谋划、高质量运转、高质量起步、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获得。

有效谋划,思想认识到位。主题教育通过四个贯穿始终,同时采取专家辅导、培训、研讨、集中学习等活动,让党员干部知初心、守初心,从根子上解决思想中存在的问题。市税务局党委形成统一认识,不但要解决自己的问题,还要引导和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对思想、作风、党性进行集中“洗礼”“补钙”和“保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让缴税费人有最大的获得感。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市税务局党委各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制定的各类方案、计划认真研读,提出了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对涉及主题教育的工作优先安排、优先落实,使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有力推进,组织领导到位。一把手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中。每个党委委员肩上都有责任,带头学、带头研、带头找、带头改,发挥出并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中卫实际,制定了《中卫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卫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计划》《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税务局支部学习计划》和路线图、任务书,明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的责任分工,为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有序开展,统筹措施到位。一是抓基础,市县两级同步开展。市税务局统筹推进,各县(区)税务局参照市局成了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抓好落实,市、县(区)局分别建立了规范统一的主题教育档案资料、制度、办法、方案计划。二是抓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市县两级局充分运用新闻媒体以及市局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共编发信息简报11期,微信公众号发布报道4篇,制作宣传展板17块、宣传PPT1套。三是抓落实,有序开展学习。9月12日,召开了中卫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了主题教育。9月16日,市县两级局党委专题读书班开班,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党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9月17日晚和9月18日,组织开展全市税务系统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轮训,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和中卫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专题辅导,对主题教育方案、要求、目标、措施、任务进行解读,在全系统再动员再部署。在此期间,市县两级局党委委员明确了自己的调研主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调查研究计划、谈话方案、问题整治方案等。四是抓效果,促进税收工作。始终把“两不误,两促进”作为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结合点,教育引导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责任意识,通过先行整改体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成效,助推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纳税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组织收入坚持原则,应收尽收,应退尽退,应免尽免;纳税服务持续优化,全力加强税收政策宣传,着力简化程序、资料,方便缴税费人办理税费事务,纳税人满意度逐步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融合度明显增强,敬业奉献,遵规守纪,“四合”到位。(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