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局面
发布时间 : 2019-09-20 09:28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卫市税务局积极研究谋划、全面安排落实,采取多种措施铺开学习研讨,现已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大学习大研讨的良好局面。

 一是领导带头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每天下午2点半至5点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熙主持并领学。张熙局长强调,开展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提高理论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委委员一定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既要入脑入心,还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二是书记轮训学。举办中卫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培训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市、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轮训。中卫市党校副校长高明文以《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党员干部》为题进行深入讲解,市税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会场纪律良好,各党支部书记学习积极主动,轮训为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三是支部集中学。下发了《中卫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市局机关以支部为单位,每天早上8点半到9点半开展1 小时集中学习,各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分三轮开展6次集体学习讨论,每次集体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半天,力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税收学,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四是深入研讨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办公室、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的收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实际讲体会、谈认识、表态度,发言提纲和发言内容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研讨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充分调动了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全员讲座学。邀请宁夏区党校高级教授刘文长为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做了题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的专题讲座,刘文长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由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讲座联系实际、立场鲜明、深入浅出,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对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浓厚主题教育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田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