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第一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在银川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9-27 14:17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25日,在新税务成立后第一个完整之年,以“新机构新起点 新风采新形象”为主题的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在银川举行。

来自全区税务战线的1300余名运动员, 600余名现场观众,2万余名网络观众,一起见证着这一税务的体育盛事。

上午9时,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进行曲,第一届运动会会旗和彩旗方队走向主席台。“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区局机关代表团……”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区局机关、区局直属单位代表团、各市税务局等9个代表团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展现着税务人的新形象、新风采。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致开幕辞,他指出,宁夏税收事业发展一年多来,全系统干部职工经受了改革任务的锤炼,实现了税收事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展现了税务部门的新作为和新形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新税务成立后第一个完整之年,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区税务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既是展示风采、历练团队、鼓舞士气的难得机会,也是对全区税务系统团结意识、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一次综合检验,更是将四合院建设成果融入税务文化建设体系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演绎税务人员竞争、协作、团结、进步的传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宁夏税务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力争取得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致欢迎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在国旗、会旗下庄严宣誓。

9时31分,马建民宣布: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开幕。

“在黄河壶口的惊涛里,我们听见一种经久不息的激情……”现场诗歌朗诵《祖国颂》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整个演出以“新风采 新形象”为主题,“壮丽70年 舞动新时代、全民健身 幸福生活、兴四合改革 共忠诚担当”三个篇章为脉络,运用朗诵、舞蹈、太极武术、歌伴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70年来中国社会在发生沧海桑田、万象更新的巨大变迁,展现了宁夏儿女积极全面融入全民健身运动,展现了宁夏税务人头顶税徽,不忘初心,遵守“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的秉承与坚守,文体展演在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掀起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10时30分, 广播操比赛开始。赛场上,9支代表队步伐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协调,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团结活泼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银川市税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吴忠市税务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运动会历时3天,共设篮球、乒乓球、排球、田径、游泳、拔河等14个大项、17个小项,总计参赛运动员1300人,部分项目已于9月21日起开始比赛。运动会是大家友好相处、相互了解、分享喜悦的一个大家庭,税务人将本着团结友好、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蔺杰 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