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9-29 14:07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固原市税务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缴费服务渠道,保证“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加大“城乡居民两险”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税收宣传优势,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电视、报纸等线上和印制宣传彩页、单页等线下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政策的宣传工作,扩大社会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征缴环境。

强化“城乡居民两险”征收管理。积极对接社保、医疗、银行等部门,定期沟通情况,形成“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合力。同时,督导各县(区)局定时与地方有关部门做好对账工作,确保征缴费款及时结算入库。

优化“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和社保征收大厅显著位置设置社保费业务咨询台,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做好缴费辅导和业务指引。征缴入库后,及时从征收系统中导出缴费明细,传递给人社部门,作为人社部门记账依据,确保缴费人依法享受有关优惠。

构建“城乡居民两险”共治格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财政、人社、卫计、民政、扶贫、文广、残联、人行等多个部门,固原市税务局与人社、医保、银行等部门签订协议,明确核定、征收、解缴入库等环节部门职责,构建起“城乡居民两险”共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