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五抓五强”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 2019-09-03 16:53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固原市税务局闻令即动、科学部署,印发实施方案,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全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抓引领、强党建,减税降费添动力。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书记担任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组长,在各级减税办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业务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实行集中办公,细化落实6方面22项具体任务,实行目标引领、措施跟进、定期督导、绩效考核实体化运作。设置“党员示范岗”31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3个,形成了以党员作模范、以党建促群团,主动共担减税降费重任的良好氛围。

抓宣传、强辅导,减税降费全覆盖。先后开展了3轮大规模宣传辅导,组织集中培训63期6386户次,上门辅导7895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7.6万份,发送政策短信48.4万条。举办“减税降费”主题书画展和“见证税务”征文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通过邮寄“政策大礼包”、开通“流动服务车”等方式,实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滴灌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抓专区、强服务,减税降费增便利。在各办税服务厅建立“减税降费咨询辅导服务专区”,整合业务实行归口服务,在征期将业务骨干轮流派驻到专区工作,实现业务咨询、政策辅导和申报纳税“一站式”服务,减税降费业务人均耗时减少5到8分钟。同时,积极落实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提醒服务等服务举措,推广使用手机、网络、自助等办税手段,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部分纳税人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抓落实、强管理,减税降费不打折。按月实施监控排查,提取享受减税降费纳税人名单,及时提醒办理税收优惠。特别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追溯至年初实施退库,已惠及企业5674户109.12万元。针对个别税负上升企业,逐户分析、制定措施、专人服务,目前已帮助40余户企业依法合理降低税负。同时,注重收集掌握纳税人的诉求,通过走访、信函、电话等方式,开展调查1.03万户,研究解决意见问题3类19条。

抓融合、强担当,减税降费助脱贫。主动融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将政策宣传、走访辅导延伸至乡镇村组,注重发挥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带动作用,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台账,实施政策落实“包户责任制”,全程指导、全程负责,确保对象识别认定准、档案登记数据准、优惠政策落实准。引导企业招用建档立卡户、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实现企业享受优惠和重点群体增收“双赢”。目前全市1092户企业招用重点群体4888人。(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