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细照笃行

兴庆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9-30 11:2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一是原原本本学。为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购发了《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支部工作就该这样干》等15种精品党建书籍。鼓励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将党史、新中国史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学习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二是深入思考学。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通过领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等问题进行集体学习,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寻找答案,多问要求,多想答案,进一步理清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子,利用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创新方法学。专门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在各个办公场所及税务大厅宣传主题教育。并先后两次通过道德讲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以该局中国好税官李平和湖城税务楷模马丽等党员的先进事迹为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及税务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该局25个党支部积极联系兴庆区各个社区并结成服务队,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到联系点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抓好检视问题,做到找准查实。 一是多渠道听取意见。坚持开门搞教育,听取基层分局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了解各方面对推动基层税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意见建议。通过纳税人座谈,听取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总结。二是全方位对标对表。主动“照镜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视”活动。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

 三、抓好落实整改,促进税收环境高质量发展 始终将“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触及问题实质,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梳理出来的问题。对调研发现、纳税人反映、督查反馈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同时将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促进整改长效化。(兴庆区税务局  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